close


今天是我的畢業典禮.......

明天開始我就要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準備迎接我的咩咩了。

好幾天前便告知他們,不需要再辦歡送會了,

因為他們的貼心指數已經破表,且,我秉持著即使最後一天也要認真上課的精神,

把課程都安排好了,藝術與人文課還是照上。

但今天一整串的畢業典禮就從中午開始說起.......




午休時間剛好輪到我們班使用電腦教室,

學生整好隊,在班長一聲"進攻"的口令下,往電腦教室出發。

而我是值日老師,便到辦公室坐鎮。(事實上是接電話啦,處理突發狀況。)

約莫十二點五十分,我打了電話訂了飲料,

跟店員約好兩點多再送過來,

即使今天天氣微涼,但考慮往後應沒時間再請孩子們喝飲料,

考慮許久,還是打電話訂了。

過了十分鐘,飲料店打來說,學校有人昨天到店裡訂了飲料,

約好一點在側門拿飲料,怎沒人前來。

在我詢問幾位老師後,一位老師提醒我可能是我們班上小朋友,

我才驚覺事情大條,立刻衝上電腦教室詢問。

果不其然,就是他們幾個小鬼頭前一天去訂了飲料,

我既驚訝又不敢想像他們會訂飲料,

因為「學生不能訂飲料到學校」.......

當我說了這句話,孩子們才驚覺事情嚴重,

於是我思考了幾秒,立刻下樓處理。

將重複訂的飲料立即取消,但稍有晚了些。

飲料店已經開始動手弄我的訂單。

雖然心裡很氣他們在最後一天還是搞了烏龍,

留了個爛攤子給我收拾,但.............

想想,這也是他們的心意。

最後的兩節課,上課鐘聲一打,

我們班的孩子莫名其妙在操場集合,

一排人龍從後棟教室延伸到辦公室門口,

這怪招引來辦公室許多老師討論,

不過看著他們人手一枝花,辦公室老師便提醒我,

接下來會有的驚喜。

果然.......等我要回教室上課時,

我的畢業典禮開始了。

先從阿品的手上接過花,他含蓄的說謝謝老師的教導,

接著我接過了一朵又一朵的花(這花是小芳跟小蓁昨晚趕工完成的),

大約接到第八九朵吧,突然一股依依不捨的心情湧上心頭,

我想感動我最多的是這群孩子的天真與貼心。

最後我淚眼盈眶的把所有花朵接完,走回教室,

進教室後,先收到一張超大卡片。接著,往回看,

孩子們還留在操場不進來,正納悶,

黑板寫著"請往操場看",他們正排成一個圈,

大聲的喊"謝謝老師的照顧與指導" (大致內容我也忘了,因為我已經驚訝感動到恍神了)

待他們回教室,yoyo一聲令下,大家把禮物卡片通通堆疊到我的桌上,


哎呀........這.......這畢業典禮還真是超乎我想像的精采,

原以為他們會打消辦歡送會的念頭,沒想到,貼心的他們就算不能辦A計畫,也要辦個B計畫。




迎接我的大卡片....(小芳精心設計、大家齊力完成)



人手一朵的黏土花

ps.人手一朵比全班一束大花殺傷力來得強多了。也是催淚的最佳工具。



回家拆禮物拆了很久...卡片越看越感動.. yoyo還提醒我要把禮物拍下來。

我的畢業感言:

前任校長說....「沒有帶過畢業班,不算當過老師。」

這次是我的第二個畢業班,跟上一個畢業班感覺迥異。

每個班有每個班的特性,當然,對這個班的方式跟上一個班也不盡相同,

這個班級從五上的"最令我頭疼"到六下的"貼心指數破表",

這個班級的懂事成長值遠大於我所想像,

這個班級從一開始的自私、事不關己到現在的和群團結,

這個班級的孩子們,百分之九十五都在進步中,百分之五還在迷網。

今日離開六乙教室,我想,我帶了很大的成就感離開,

不是因為他們的貼心,而是因為他們的改變與成長,因為他們的懂事與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靄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