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老前輩說,如果學生是屬雞屬狗的,那這一屆學生會難帶許多!
如果是屬豬的就會乖很多....所以還是可以發現不同生肖的小孩,個性上還是有差異的!

我這一班就是屬豬屬狗,所以,乖巧、體貼、善解人意。
我老愛告訴他們,屬豬屬狗的多乖啊!

只是最近大家轉性,屬雞、屬猴、屬鼠的,紛紛出線。
轉性的緣故,是這麼說低!

常有學生,太過熱心,隔壁的在訂正數學,他老是太熱心,
在旁邊指點,指點到最後看不慣,筆搶過來寫!
我就會告訴他:你是屬雞的嗎?不要太雞婆!

還有學生,說好聽是積極,說難聽是衝過頭,常常還沒過中午,
就在問我下午的藝術與人文課要上什麼。上課鐘剛響,
自己的事都還沒做好(桌子線對齊好、課本拿出來、鉛筆盒擺好之類的)
就急著提醒我,這節應該要考試....
我不急不徐的告訴他:你是屬猴的嗎?那麼猴急做什麼?

更有學生,下課講話超大聲,一到上課,問他問題,
不懂加上不敢亂猜的心態下,講話超小聲,像是說給螞蟻聽,
我就會說:我們班竟然還有屬鼠的,膽小如鼠!

不過生肖之說,都是開玩笑啦!大家笑笑作罷,學生也不引以為意,
畢竟幽默式的點醒,會比嚴格的責罵、指正,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靄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