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精彩教室演出

主角介紹:
 --> 大嘴ㄚ庭小姐
 ---> 一男娘and一娘男 

教數學常有恨鐵不成鋼之感
昨天強力抑制住 滿心的怒火
喚起更多耐心 再給學生機會
隨堂測驗一下!

我憤筆疾書在黑板寫下題目:

六年甲班有六分之五的學生參加直笛隊,
其中"女人"有10人,占直笛隊的5分之2,六年甲班有多少位學生?

還沒抄完,學生竊竊私語,碰巧康軒業務員拿光碟來,
學生又是一陣莫名的...騷動,
(這年紀的小孩只要是男業務來訪,通常都會亂興奮一把,
要不是我死會,學生肯定會對我一貫的親切待人之道,多做聯想)

待我回過頭,才有人鼓起勇氣說:
「老師....你怎麼抄女人?」

「ㄜ...........」 手拙手拙!

-----------------------------------------------------

學生上課愛插嘴,我絕不會更大聲 想拼過他!
這樣一來傷喉嚨,二來說了學生都聽不清楚,更沒效果!
我停止講課,頭稍微傾斜10度,語氣緩慢和平的問他:
「ㄏㄡ 里 共!」 或
「讓你講!」 或
「話講完了嗎?」

學生都會靦腆的微笑,或說:「講完了!」
是啊!從來沒人敢繼續講,或者說「還沒講完」

但昨天卻有本班兩年多來史上第一迷糊蛋
糊塗到胡言亂語。

嘴大的ㄚ庭小姐,很愛插嘴,尤其對我陳述內容,
他有超強認同感或切身經驗時,很愛插嘴或附和!
昨天我用一貫的語氣 問她:「講完了沒?」
正當全班望著她,準備看著她用一貫"被ㄗㄤ到"的表情說:「講完了!」時,
她微笑的咧嘴,嘴裡竟然冒出一句:「喔!還沒!」
不到一秒,我愣在那,全班噗嗤笑出。
她趕緊補一句:「啊!講錯了!我講完了!」

挖哩勒,史上第一次,我這麼難接下一句,依照以往經驗,
通常都可馬上接課下去,這次,卻浪費了十多秒,
小孩這麼糊塗,難道是師之過嗎?
被打敗了!

----------------------------------------------------
安排座位,有時很難避免,某幾個愛機哩瓜拉的小孩坐在一起,
如果太過嚴重,影響學習,會視情況調整座位!
這次,在座位表左下方的三個人,(喔!包括上述的大嘴ㄚ庭小姐)
很愛針對上課有很談話性的話題,彼此互相分享,
無視其他人存在,兩女一"娘"男,聊起話來,不輸給菜市場議價的阿桑們,
於是,我大聲宣佈,我要回家做個"青菜三十元"的立型招牌,擺在他們桌上!
不過此景不長久,幸好換座位了,不然,招牌做好,哪天兩女一"娘"男
真的帶韭菜、青蔥來賣,我可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靄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