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 正在準備明日的午餐時,
突然颳起強風,傾盆大雨隨即而來,
一陣鬼哭神號.....

這...難道是呼應著我今日的心情嗎?

其實也只是小事...
只是沒想到在帶了這一班一年多的日子,
都已經六下了,竟然還有人死性不改。

要不是因為某些因素,
要不是有人懇切拜託,
我會這麼委屈的接這一班嗎?
我有必要陪著你們兩年嗎?

成績固然重要,品性更重要吧!
就算進了前三名,課業體育樣樣第一,
那又如何..... 在我眼裡,
這些種種行徑就如同披著羊毛的狼一樣,
可恥...可笑....可悲

愛計較的死性不改,
更可笑的是,看到模範生的名單上不是自己,
就質疑老師做決定的公平性,
難道你就有資格當模範生嗎?
若你認為自己很有資格,請來告訴我。

虛偽,愛計較,人前一個樣人後一個樣,
師長面前必恭必敬,師長背後那副模樣,
這種人足以擔任一個班級的模範生嗎?

真的是白教了.....五年級以來,
再三告誡,收起驕縱之心,收起大小姐脾氣,
勿斤斤計較,應當誠實。

到了如今,我才驚覺,我高估了你們。
一直以為你們不斷的進步,漸漸成熟懂事,
沒想到,你們只是在我面前裝個樣子而已。

這次的小事讓我體認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也藉機讓我暗自為了你們每個人打了分數。

若是你們的父母知道自己孩子的本性是如此,
應當覺得羞愧吧。

今日的難過只有幾小時,
但若身為你們的父母,
應當會難過一輩子,
看著你們,讓我知道自己的小孩更應好好教育,
千萬別課業第一,品性最後,
有了成績,忘了做人道德。

雨水漸歇,心情稍微和緩,
複習一下前陣子學生提到的問與答。
「三國演義裡,誰跑最快?」
........
........
........
「曹操!」
.
..
...
....
.....
因為
..

..

..

..

..
說曹操曹操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靄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