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
冷颼颼的風從窗戶的細縫鑽進來
我就知道
今天又更冷了

無奈
冷得直跳腳的我
卻無法抓起任何一件牛仔褲往身上套
最後
只好在塵封已久的衣櫃裡
找到我能穿的裙子

打理好
梳洗好
進廚房
弄弄火腿蛋吐司

眼看時間已經逼近七點半
我抓起一把葡萄
塞進袋子
拎著我的早餐
匆匆出門

今天在豔陽的照耀下
升旗變得是件開心的事
重點是
老大因故無法到校
讓我更加開心的啃著早餐開晨會

一天的好心情
就在下午最後一節破滅

我們班讓閱讀老師帶著
到操場和隔壁班練習大隊接力

今年
班上有轉出也有轉入的學生
當然 跟甲班的競賽情況就更令我好奇

在辦公室的我
透過微開的窗
偶爾瞄向窗外
關心戰況

哨音一起
我們班暫時領先
幾圈過後~
在david那 被甲班追過
到了快近尾聲
我再抬起頭
我們班輸了半圈以上

當我跟甲班老師報告完戰情後
沒隔幾秒
班上的yoyo 帶著天殺的怒氣
一副我欠他好幾百萬的臉
衝來找我~
「老師!我們要換棒次!你把慢的都排在後面,害我們後面被追過!」
從來不喜見學生為這種競賽或競爭看得如此重
看到yoyo又這副"都是因為你排的棒次,害我們輸"的表情

我忍不住內心的怒火
冷冷回他「換了棒次就有用嗎?不換!」

他也氣沖沖的離開了辦公室

但沒隔幾秒
又來了副體育股長
一樣的要求
但態度是請示而非咄咄逼人

同樣被我回絕後
他很識相的回到操場上

看來
下周一還得好好心理建設跟適度教育一番

他們被五年級拿第一名的榮耀沖昏頭
老以為每年的第一都是為他們而留

好勝心強的yoyo
挫折容忍力的確低到不行
人總是得那麼完美
總是得永遠獲勝
不容許失敗嗎?

take a deep breath
我還是要隨時保持好心情

不談學校的事了
窩到棉被裡
品嘗「流動的饗宴」
啜飲幾口熱茶

今天的好心情要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靄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