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狂掉髮,隨手一抓,便好幾根髮絲落在手中,

是壓力?是季節轉換?還是洗髮精惹的禍?

我想,應該都有。

現在的工作環境對我而言,是陌生的,

同事間的情感急需重新建立,

六年級導師跳到一年級導師的心境也勢必要調適,

今年果然不是挺順的一年,

但許多事情是如願成功,

我也該知足了。




每天我在一群一年級小孩吵鬧告狀的聒噪聲中度過,

放學後,教室空蕩蕩,我才感覺到耳根清靜些。

以往帶高年級,學生可以自習,教室安靜到一根針跳到地上都聽得見,

現在卻要適應,教室永遠沒有安靜的一刻,除非我這女王發飆,

以往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全班整齊劃一,

現在需要很多耐心,需要很多理解外星人語言的能力,

需要彎下腰,傾聽這群小小朋友的無厘頭語言,

呼~~~~  感覺很累。

所以,每個職場有每個職場的甘苦,

自己得慢慢調適。




呼~~~~ 我假日一定要出去透透氣,把壓力排解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靄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