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
對很多事一笑置之
或許會快樂許多

像這群豬一樣
每隻都是心寬體胖
無憂無慮

從小到大
從求學到工作

我常能感受到
被視為假想敵的感覺

這也是為何我喜歡大勒勒的跟男孩子相處
沒有顧忌
沒有忌妒
不必想太多

現在在固定地方工作也四年多了,
時間的流逝一點也不減我對那些人的厭惡,
愛比較、愛忌妒、愛炫耀,
這並不是女人專有,但這四年多,我時時感受到。

從每天早上,我拎進早餐進辦公室開始,
我就感覺得到那雙利眼,
注意我的一舉一動。
注意我的早餐,注意我的穿著、行頭。

曾經我問過她,哪裡可以補拉鍊,我毛衣的拉鍊壞了。
她竟回我:「丟了就好啊,反正衣服又沒多少錢。」

當下我訝異萬分。這價值觀還真特別。

還曾聽過....「我跟我老公上周去百貨公司刷了兩萬多.......」
「你那是衣服還是裙子?」 「妳穿這樣不會冷喔?」
語氣是尖酸刻薄的。

例子眾多,實在不必扯這些老話。
雖然說從例子也看不出這人的個性。
但也不必了,每個人有自己的性格,
且,道不同不相為謀。
幾次後,我就對這種人敬而遠之,
懶得回應,懶得注意。

同一辦公室裡,有人喜歡炫耀,有人喜歡奉承。那又何妨。
剛好一搭一唱。

所以,不管這些風風雨雨,不管他人眼光,
還是可以很快樂,還是可以很有自信的,回應這種人的偏差價值觀。

(忍不住還是想講,她的外子也是那種會翻人衣領抓人手錶,看是甚麼名牌的人,
看完後,會繼續吹噓自己的行頭,襯衫XX牌,手錶XX牌,這些價值不斐等等 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靄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